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浙江选手在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获佳绩

2019/10/30 本文被阅读过2586次

    10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浙江选手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下参加活动并取得佳绩,浙江省上虞中学郑琳、袁琳两位同学的作品《内涝漂浮兵》获全国二等奖,《流浪的塑料瓶》等20项作品获全国三等奖,乐清市虹桥镇第三小学陈素珍老师荣获本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活动以“探究科学·放飞梦想”的主题,旨在鼓励青少年学习和使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与过程,培养青少年科学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促进科学影像类科普资源的创作与推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自2010年以来,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0届。活动由小到大、持续发展,已成为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品牌科普活动。

    据了解,本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中小学生提交科学影像3057项,2356部作品参加全国阶段评选,124项优秀作品参加展映展评活动,作品数量为历年最多。

公开展示时选手为现场观众讲解

陈素珍老师上台领奖

 浙江代表队参赛师生

(作者: 绍兴科技馆 夏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