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重庆举行

2019/8/27 本文被阅读过6349次

    8月11-17日,由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举行。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和教练员代表,以及评审专家、裁判员、媒体、志愿者、国内外观摩人员约3000人参加活动。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本届竞赛设有综合技能比赛、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个赛项。通过场地对抗赛、评委问辩等方式,比赛对各队创新思维、实践操作、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测评,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5项比赛共产生一等奖93项、二等奖167项、三等奖261项。

     

    通过市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浙江代表队由来自杭州、宁波、湖州、绍兴、金华、衢州、台州等7个地市的16支队伍组成,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7、三等奖8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