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16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在甬圆满落幕

2019/5/26 本文被阅读过7337次

    5月26日上午,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宁波市科学技术协、宁波市教育局承办的第16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宁波市鄞州中学举行,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副主任龚剑,宁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巡视员陈宗志,浙江省团校副校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常务主任陈敬以及宁波市鄞州中学校长王贤明出席活动闭幕式。
    杨英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为我省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大赛开展十几年来,参与机器人教育教学的师生越来越多,参加竞赛交流的学生水平越来越高,机器人科学教育已然成为学校科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最后,杨英寄语广大青少年,保持热爱科学、勤奋学习、谦虚谨慎的状态,追求进步、大胆创新、不懈探索,用你们的智慧与能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精彩的人生!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浙江全省各地市394支代表队、1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队伍和选手人数均创历届竞赛新高。竞赛内容包括机器人创意比赛、综合技能比赛、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虚拟机器人竞赛等6个项目。每个赛项分别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届竞赛共产生一等奖70项、二等奖114项、三等奖188项。其中,来自杭州、宁波、湖州、绍兴、金华、衢州、台州等地的15支参赛队获得推荐参加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资格。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