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8年浙江省英才计划拜师仪式隆重举行

2018/1/24 本文被阅读过10593次

    1月21日晚,2018年浙江省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省科技馆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省教育厅基教处副调研员陈熙熙,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张帆,以及导师组成员、省级管理办公室成员、英才计划学员、中学教师和家长代表约100人参加。

    陆锦在讲话中总结浙江英才计划工作,向浙江大学和试点高中学校表示了感谢,并充分肯定活动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寄语新学员要珍惜进入大学学习交流和体验科研工作的机会,做到“尊师、勤奋、善学”。

    张帆介绍了浙江大学英才计划开展情况,详细回顾了学生选拔、培养管理及导师团队等方面的情况。杨英、陈熙熙向浙江大学新增导师颁发了中国科协、教育部的导师聘书。

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参加活动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张帆介绍英才计划实施情况

浙江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杨英、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陈熙熙代表主办单位向新增导师颁发聘书

导师代表、浙江大学郑波教授寄语新生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7届学员孙新树、余天宸分别从学习过程、总结感悟等角度对一年培养进行总结汇报,并代表全体学员对各学科导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学员代表余天宸、孙新树代表2017届学员发言

    拜师仪式上,36名新学员依次上台向导师行拜师礼并献花合影。随后,全国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大学物理系教授郑波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分享了科研道路上的感悟和心得,希望英才计划学员在学习和科研中感受大学文化,接触和学习大学的研究思维,唤起科学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和潜能,孕育科学情怀。

学员与导师合影

    拜师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师生们合影留念。

出席活动领导与全体师生合影

    英才计划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全国15个省区市20所高校等参与培养工作。2013年至今,省科协、省教育厅、浙江大学共选拔160名优秀高中生参加为期1年的培养,其中有4名学员被推荐到日本、以色列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78人次参加了在北京、上海、内蒙古等地举行的学科夏、冬令营和成果展示活动,有9名学员的科研报告入选了《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论文选编》;有6名学员的项目参加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奖。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