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分营带队教师培训班在杭举行

2016/7/2 本文被阅读过9707次

    6月27-28日,2016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分营带队教师培训班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选拔的13名带队教师和部分地市科协、教育局组织工作者参加了培训班,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省教育厅基教处周华伟参加了培训班。

2016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分营带队教师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培训班上,省中心邀请新一届的带队教师观看了2015年全国高校科学营和浙江分营开展活动的视频资料。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对所有的带队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各带队教师协助学生营员们在营期间要严格按照科学营和高校的规定参加活动,希望各带队教师担负起临时监护人的重任,并积极与来自其他省市的带队教师进行交流、学习等。

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教育厅领导

    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为所有外派的143名师生营员制定了详细的入营工作通知,准备了营服、印有学生和高校名字的徽章以及营旗,购买保险,培训班现场确认了各营队往返信息,并邀请有过多年科学营带队经验的老师分享、传授参营经验,重点强调了有关营员更换(绝不允许更换)、身份证件有效期、营员感想、带队教师要求等。现场,所有的带队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高校科学营浙江分营徽章、营旗

    根据中国科协、教育部的部署和要求,今年浙江分营活动已在全省范围内成功招募130名优秀的青少年科技活动爱好者,将在暑期分别奔赴清华大学、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等高等学府。他们将提前进入高校,体验多彩大学生活,感受高校氛围,度过7天奇妙的科学之旅。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