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四家单位获“科技馆活动进校园”项目

2010/7/27 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197次

  近日,由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推荐上报的浙江省科技馆、杭州市科技交流馆、嘉兴市科技馆和温州市科技馆,顺利通过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等多家单位的严格审核,分别获得2010年“科技馆活动进校园”项目二期试点(浙江省科技馆,全国共19家试点)和示范推广区(全国共36家,我省3家)资格,并获得专项启动经费9万元。

  “科技馆活动进校园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由中国科协、国家教育部、中央文明办于20066月联合发文启动并开展的,迄今为止已开展两期。这是一项旨在将科技馆科普活动送到学校,使科技馆资源与学校的科学课程、综合实践活动、研究性学习的实施结合起来,为教师解决课堂学习问题提供新途径的活动,将科学知识的学习和对科学方法的探讨从书本中走了出来,真正与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结合起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