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万人同心 共护地球——2010年浙江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2010/6/1 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105次

  531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浙江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东阳市江北小学隆重举行。来自省科协、省教育厅的有关领导,以及市科协、市教体局、团市委、市江北小学和周边学校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代表各主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要求青少年要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遏制地球变暖,拯救地球家园”的精神,倡议大家从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节能减排,践行“低碳生活”。呼吁青少年不但要做社会的“环保小卫士”,更要担当“低碳急先锋”的责任,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带动他人,影响他人,促进建设节约型社会。

《我是环保小卫士》大合唱

  随着一曲《我是环保小卫士》大合唱和一篇铿锵有力的环保倡议书,拉开了今年我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序幕。主办单位向学校赠送了一批活动手册及书籍,并与全体师生一起在印有“我的低碳生活”横幅上签名。

现场送书活动

学校代表授旗活动

全体师生在横幅签名

低碳活动科普知识讲座

  我省的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将根据教育部、团中央、中国科协等五部委的部署和要求,在今年五至十月间,陆续开展“百场讲座进校园”、“低碳小博士”有奖知识问答、“低碳一小步,生活一大步”演讲比赛以及“我理想中的低碳生活”绘画比赛和“我的时尚低碳生活”旧衣改造创新赛等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活动,组织全省小学生深入开展低碳生活科学调查活动,以此来促进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

 

(作者: 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