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浙江省代表队参加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09/7/26 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0869次

  2009720724日,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721日的开幕式由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主持。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山东省省长姜大明致欢迎词,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

 

       邓楠主席宣布大赛开幕 

 

浙江省代表队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体验创新成长”。大赛分为青少年学生、科技辅导员两大板块和竞赛、展示两个系列。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军队子女学校的34支代表队参加。美国、法国、斯洛伐克、瑞典、韩国、泰国等14个国家的代表也将参加展示和交流活动。我省的第2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等共同主办,于2009年四月在杭州成功举办,并评选出优秀竞赛项目及展示项目参加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过全国初评后有12个学生创新项目,11个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四副科幻画以及六个实践活动项目参与了竞赛和展示两个系列。浙江代表队组队参加,学生和老师等总人数达到三十余人,为历届之最。

 

浙江省部分获奖选手

浙江省获“英特尔英才奖”的邵林博

浙江省金牌选手张益铭

浙江省金牌选手潘心茹

  经过四天的展示、测评和问辩活动,我省的创新项目总共获得四块金牌、六块银牌、14块铜牌、五个专项奖。另外还有四副科幻画获得全国一等奖、六项实践活动获得全国二等奖。浙江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获得了省级优秀组织的称号,同时有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四家单位获得了省级基层单位优秀组织奖。台州中学张益铭同学研究的《精确到千分之一毫升的滴定器/量液器》获得了茅以升基金会颁发的专项奖。目前,大赛已与国际上许多青少年科技竞赛组织机构建立了联系,每年都从大赛中选拔出优秀项目参加。其中杭州学军中学邵林博同学研究的《颜色方法及其在水质分析中的应用》获得”英特尔英才奖”得到了参加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的资格。我省此次成绩显著,通过省级赛事层层选拔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进入全国大赛,展示科技活动成果,展现了浙江省青少年的创新风采。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