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5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技体验营活动” 浙江代表队北上圆梦归来

2015/8/19 嘉兴市阳光小学 本文被阅读过8937次

    2015年8月3日至8日,经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择优推荐的7名师生参加了由中国科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合开展的 “圆梦天宫——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技体验营活动”。8月4日,在北京东高地钱学森青少年科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中国宇航学会副秘书长龚金玉,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处长李挺出席了开幕式。刘会强副主任致辞并寄语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要关注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不断地学习航天科技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航天科学素质,长大后力争成为航天科技方面的人才,投身到祖国的航天事业当中来。出席领导和专家还向营员代表赠送了航天纪念品和书籍,北京市科普大使金声老师为参加本次活动的营员们做了一场生动的航天科普报告,为本次体验营活动拉开了序幕。
  

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的50名营员都是去年“寻梦‘天宫’——全国青少年太空画创作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来自江苏、浙江、云南、广西、河北、山东、山西、辽宁、海南等12个省(市、区)。活动内容包括:聆听航天科普专家报告、参观中华航天博物馆、航天模拟发射系统体验、模型火箭制作与发射,参观体验航天员训练中心、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品尝航天食品,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中国科技馆、登长城等。通过为期四天的体验活动,来自各省代表队的孩子们在组委会的精心安排下,增长了航天科普知识、开拓了科技视野,提升了科学意识,并感受了京味十足的小吃和表演,同时在8日晚上,主办方还安排了生动难忘的联欢晚会。

参观体验航天员训练中心

参观中华航天博物馆

模型火箭制作与发射

浙江代表队7位师生登长城


    这次体验营活动弥足珍贵,让孩子们感受深刻。浙江代表队的6位学生在活动中表现出色,在最后的联欢晚会中,更体现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街舞“魔幻城堡”、诗朗诵《夜晚的星空》,那活泼、礼貌的形象,给组委会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结营仪式给营员颁发礼物的过程中,嘉兴阳光小学的两位学生还把获奖作品以同比例缩小的方式绘制了两幅精美的“太空画”,分别赠送给了两位带队老师,表达他们对本次活动的谢意。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努力地学习,掌握知识才能更好地献身科技、服务未来。

(作者: 黎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