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创玩科学欢乐行”——第六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活动在杭州举行

2015/6/10 本文被阅读过6413次

  6月9日下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携手雅培基金会在杭州萧山区新街第三小学开展了家庭科学教育公益项目。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雅培(中国)运营总监仵政、台州市科协组织的教师观摩团及新街第三小学的40名学生和家长们参加“创玩科学欢乐行”家庭科教公益活动。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学生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的科学创玩行。“手不能碰到纸张,如何让硬币直接掉落在杯子里?”“竹签穿过气球为什么不爆破?”……活动教室里共有约20处实验点,每个实验点都摆着道具,除了硬币惯性实验,还有摩擦生热、反射实验等。活动现场孩子们对实验器材及小实验充满了好奇,指导老师认真的回答孩子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详细解释了各种科学现象;在指导老师的正确指导下,学生们通过各种日常用品,独立或合作完成多个“证明实验”,新奇的“玩法”还吸引了不少学生家长参与其中。

  体验环节结束后,学生们分成小组,由家长及指导老师带领一起完成科学小任务,大家上台演示并阐述自己的科学理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在雅培志愿者及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家长们的热心鼓励下,孩子们沉浸在科学的乐园!

 

  本次活动,台州观摩团的老师们现场接受雅培科学志愿者的培训,并在活动中加入志愿者队伍指导学生和家长参与活动。活动结束后,观摩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观摩的成果带回去,积极开展好当地的雅培家庭科教公益活动。同时,他们还对资源包里的小实验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参与其中,一起感受科学的乐趣!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