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16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杭州圆满落幕

2015/5/15 本文被阅读过12047次
    5月10日,第16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第16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组委会副主席张勤,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刚,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德忠,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申继亮,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竞赛共产生金牌43枚,银牌23枚,铜牌20枚以及获得荣誉奖24人。中国派出两支代表队共16名选手,其中浙江选手占4名。本届竞赛中国代表队选手全部获得金牌,并囊括前三名。其中,来自上海交大附中的赵今超名列总分第一名,并荣获最佳理论奖、最佳实验奖、最佳男生奖;来自上海交大附中的李佳宸以总分第三名成绩荣获最佳女生奖,是继2009年之后获得该奖项的第二个中国女孩,两人均获亚太物理学会奖。来自我省温州中学的林子阳总分第二,并斩获最佳等离子体物理问题解答奖。此外,新加坡代表队选手获得竞赛最佳理论创意奖,蒙古代表队选手获得竞赛最佳实验创意奖。
 
图为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勤为获奖学生颁奖
 
    第16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是中国科协和地方政府第二次联合举办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两个环节,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个参赛队共186名中学生参加比赛,不仅有来自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还吸引了俄罗斯、罗马尼亚、澳大利亚等欧洲和大洋洲国家代表队参赛。
 
图为获奖选手、志愿者与嘉宾合影
 
    据了解,第17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将于2016年5月在香港举行。
 图为闭幕式上竞赛旗帜交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