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丹麦青年科学家竞赛落幕 我省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15/5/8 本文被阅读过6914次
    2015年4月25-28日,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选拔的杭州第十四中学王欣莹同学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学家代表团,应邀赴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参加第27届丹麦青年科学家竞赛。
    经过现场展示、评委问辩环节,王欣莹同学凭借项目《抹茶的有效成分对预防小鼠高血脂和提高抗氧化性的影响》获得二等奖,是我省参赛选手在该活动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王欣莹在活动展示现场
丹麦王子阿基姆、丹麦教育部长等嘉宾为王欣莹颁奖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与参赛学生合影
 
    丹麦青年科学家竞赛由丹麦国家教育部主办,丹麦青年科学家组织承办,是丹麦国家最高级别的中小学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成果比赛。比赛涉及科学、技术和环境等领域多个学科,参赛者除丹麦本国学生外,主办方每年还邀请其它国家的青少年在竞赛上作展示项目并参加评审。竞赛在学生科学研究项目展示的基础上,由各学科的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问辩,并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丹麦青年科学家组织于2005年与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建立起互访交流关系,双方已连续多年互派团组参加对方举办的科技创新竞赛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