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5年“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学大奖赛”冬令营顺利举办,浙江4个项目全部入围

2015/3/26 本文被阅读过7533次

     2月7-10日,“2015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在北京顺利举行,61名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就2015年多个国际大赛展开了角逐。我省共有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遴选暨培训活动。

    活动期间,各学科领域评委就学生项目展开问询并提出了完善意见,北京师范大学2位科学教育专家还就STEM项目研究八大步骤对参训学生展开了专业培训。
    经过评委综合评选,我省杭州市第十四中学的王欣莹、王茗可,杭州高级中学的陈卓君、陈安凯,温州瑞安中学的钱浩然等5名学生全部入围比赛。
 
 
 
部分国际大赛介绍:
1.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每年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青少年参加,该赛事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面向9-12年级学生的科技竞赛,素有全球青少年科技竞赛“世界杯”美誉。竞赛学科涵盖动物学、行为和社会科学、生物化学等17个学科。中国科协自2004年起在这项比赛中设立“中国科协主席奖”,奖励10个优秀科学研究项目。
2.丹麦青少年科学家竞赛(National Danish Science Fair Unge Forskere(Young Scientists)):创办于1989年,由丹麦教育部主办、丹麦科学工厂承办,每年举办一次,是丹麦国家级青少年科技赛事。竞赛面向丹麦全体中小学生(21岁以下),涵盖化学、环境、生物、数学、物理学、医学、工程学、生物化学、信息学等多个学科。丹麦派出参加国际知名的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和美国英特尔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的项目都是由此竞赛中产生。
3.伦敦国际青少年科学论坛(London International Youth Science Forum):自1959 年起,英国文化协会在英国政府的支持下,每年主办一届“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至今已有53 年的历史。论坛每年选择在一所英国的高校举办,约有350位(17—21岁)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每届论坛都有一个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前沿科学家的讲座和演示,参观工业基地、研究中心、科学机构和组织、世界一流的实验室和大学。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