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分营活动在浙江大学举行

2021/7/26 本文被阅读过5416次

  7月21日上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分营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开营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峰,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出席活动,来自省内的154名师生营员和天津、安徽、西藏、新疆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220名师生营员以及40余名高校志愿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陆锦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一项以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为核心、探索推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模式的重要活动,活动开展十年来,在帮助广大青少年激发科学兴趣、树立科学志向、搭建交流平台、拓展科学视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对参营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在科学营期间积极融入校园,感受浙大文化,用科学家精神勉励自己,树立科学报国志向;二是永葆对科学探索的好奇心,在科学营期间勇于提问,勇于探索未知;三是积极参与科学实践,将所闻所感融入个人成长,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不断蓄积能量,让科学营成为自己科学梦开始的地方。

  吴健在开营仪式上对浙江大学、科学营具体活动安排作了介绍。

  陈峰向浙江大学授高校科学营营旗。

  据悉,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分营活动至今开展10年,是省内影响较大、口碑较高的面向高中生的科技教育活动,已累计接待了来自北京、贵州、澳门、台湾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余名营员。今年,科学营活动为营员们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内容,在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在浙江大学校园里感受高校文化、聆听专家报告、参观重点实验室、体验前沿科学技术、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互动,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了解大学生活、探寻科技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受科学魅力、领悟科学精神。

  浙江大学相关学院、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