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2名高中生将参加第70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2019/2/2 本文被阅读过10594次

1月26日至28日,2019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暨Intel ISEF冬令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19个省市区的78名学生携74个项目参加了此次冬令营。

本次冬令营开展了英文问辩、规则测试、模拟问辩及专题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从现场展示能力、培训活动参加情况以及合作与自我管理能力等方面重点考察,选拔代表中国参加第70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第30届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第61届伦敦国际青少年科学家论坛、2019日本超级理科高中学生展示活动、第31届丹麦青少年科学家竞赛、2019年土耳其国际科学能源工程大奖赛等6个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我省杭州学军中学胡竞科、杭州外国语学校沈俊萱、衢州第二中学绕伊珂等3名高中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冬令营期间,营员们按工程、化学和环境科学、生命科学、数学、物理和天文、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行为和社会科学等学科分类接受了20多位专业评委的英语问辩和点评分析,参加了与往届国际竞赛获奖选手的座谈交流和经验分享、专题培训和闭营总结,部分学生还参加了ISEF竞赛规则测试。

我省选手沈俊萱、胡竞科将随团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5月12日至17日在美国凤凰城举行的第70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据了解,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由美国科学与公众社团(SSP)于1950年创办,是全球最大规模、最高等级,也是唯一面向9-12年级中学生的科学竞赛,被称为全球青少年科学竞赛的“世界杯”。每年5月来自全球超过7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名少年科学家参加,竞争超过4百万美金的奖金和奖学金。

2018年,中国代表团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中共获得学科最佳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四等奖3项、专项奖3项。其中系统软件和植物学科是中国代表团首次获得两个学科最佳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