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两位高中生入选参加2017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项目

2017/1/24 本文被阅读过14385次

 

    1月17-20日,2017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四川等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77名高中学生携66个项目参加了此次冬令营。活动旨选拔出全年参加各项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的项目和学生,让中国青少年在国际活动中展示自我风采、交流科学研究经验。

Intel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为营员们作报告

    本次冬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参加了ISEF竞赛规则笔试、专题培训与竞赛评委及往届Intel ISEF获奖选手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经验分享,接受了20余位专业评委的英语问辩和点评分析,参观了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并聆听了宋继强院长的精彩报告。

科技辅导员座谈交流

    营员们表示,冬令营活动的举办,让自己开阔了眼界,极大地激发了自己科研的热情,特别是在与评审专家和其他参赛选手的交流中让自己的研究项目得到一次再加工和再提升,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经历。

    我省杭州第二中学何文骏、杭州第十四中学郑可轶参加了冬令营。通过3天的培训交流后动最终,郑可轶同学入选参加第68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何文骏同学入选参加丹麦青少年科学家竞赛。

杭州第十四中学郑可轶

 

杭州第二中学何文骏

全体营员在开营仪式上合影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