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浙江学子参加巴西青少年科技竞赛载誉归来

2016/11/2 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396次

    2016年10月24日-28日,第31届巴西青少年科技竞赛(MOSTRATEC Brazilian Science and Technological Fair)在巴西新汉堡市举行。浙江省科协受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委托,组建中国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活动。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选派杨英、赵国治两名带队老师、杭州采荷实验学校和台州市第一中学的两个项目、4名学生组成中国队参加本次竞赛。

    台州市第一中学李睿思、高晗、徐灿三名同学的参赛项目“茶叶浸提液对小鼠学习记忆能力影响的初步研究”获大赛一等奖和两个专项奖、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的何中天同学的参赛项目“蠕动驱动双向全能型配药装置”获大赛三等奖。

 

参赛人员合影

 

参加组委会组织的植树活动

 

获奖师生合影

 

    中国队参赛的4名学生全程用外语和各国参赛师生交流,向观摩人员、大赛评委展现了中国中学生的良好风貌。在经过网上申报、公开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后,中国两个参赛项目在300多个项目的评比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2016巴西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一、三等奖,同时还荣获两个大赛专项奖。杨英主任介绍说:“中国的项目在展示期间大受欢迎,州长亲赴展台。踊跃的观众、热心的媒体、不用母语的交流着实地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展现了中国学生最炫的风采。”

    据悉,巴西青少年科技竞赛从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次,由利贝拉托基金会主办和管理,是南美洲最大的青少年科技赛事。赛事涵盖动物和植物科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及微生物学、化学和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天体科学及数学和物理、社会科学及艺术和行为科学、电气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环境管理、环境科学、医药与健康等学科领域。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21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本次竞赛,这也是中国第一次组队参加这项国际赛事。

 

(作者: 赵国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