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塞上江南,尽显浙江青春色彩——我省青少年在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再创佳绩

2012/8/30 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0556次
     8月10日17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宁夏银川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陈希,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主任张毅,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建国,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孙家广,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丁鹏,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庆喜,中国科学院院士、核工业研究生部主任、大赛评委会主任王乃彦,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大赛监督委员会主任黎乐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赛评委会副主任吴岳良,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赛评委会副主任匡廷云等领导以及嘉宾出席开幕仪式。来自全国34支代表队的475名学生和200名科技辅导员将参加展示、测评和问辩活动。
 
开幕式活动现场
     我省第2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四家单位共同主办,于4月在台州第一中学成功举办,比赛期间评选出优秀竞赛项目及展示项目推荐参加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过全国初评后有12项青少年创新项目,12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17副科幻画以及3项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参与了竞赛和展示两个系列。在大赛设立的展板设计、素质测评、封闭问辩、公开展示、技能测试等环节中,我省选手经过激烈角逐,获得青少年项目银牌5枚,铜牌6枚,并获得高士其科普专项奖1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获得银牌4枚,铜牌5枚。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获得一等奖17项,科技实践活动获得一等奖3项。其中来自浙大附中的科技实践活动获得全国十佳称号。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连续四年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并且有五家地市级单位获得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奖。 
 
浙江省代表队(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
     此次参赛,我省学生作品紧扣时代脉搏,尽显青春风采。不仅展示了我省丰硕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还体现出对浙江省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等科技创新领域的热切关注。

(作者: 余佩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