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结果揭晓

2011/10/16 本文被阅读过5608次
  日前,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落下帷幕,浙江省获奖作品有6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其中温州市第三中学教师郑茂军凭借作品《神奇的鱼洗》在科技教师科学DV项目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科学影像节活动作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主办)的组成部分,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重在鼓励青少年学习和使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过程与方法,培养青少年科学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
     第二届科学影像节全国共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加。各地科协经过组织专家认真初选,共推荐申报科学DV和科普动漫作品602项,其中青少年作品515项,科技教师作品87项。作品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相关领域,充分展示了我国青少年在学习和应用多媒体技术进行科学影像作品拍摄、剪辑与制作方面的技能,以及热爱科学,勇于创新,团结合作的精神。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