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浙江省参加第20届全国生物学竞赛又取得好成绩

2011/9/9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浙江赛区)竞赛委员会 本文被阅读过15362次
  第2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于8月18日――8月22日在四川省绵阳中学举行,我省组队参加了这次比赛。省队的四名参赛队员是从今年我省联赛一等奖学生中,经3轮严格选拔产生的。他们是学军中学的王宁、温州中学的李安然、诸暨中学的杨琦和金华一中的成林。
  参加全国竞赛的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1支代表队的124名选手。本次全国竞赛,由一场理论赛和四场实验赛组成,竞争十分激烈。在好手如云的赛场,我省选手通过奋勇拼搏,正常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最后取得了“3金1银”的好成绩。其中,学军中学王宁同学以全国第1名的成绩获得了金牌,金华一中成林同学以第4名的成绩获得金牌,温州中学李安然同学以第13名的成绩获得金牌,都获得了参加国家队选拔的资格,并获得了北京大学2012年高考预录取生的资格。
  2008年第1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我省也取得过“3金1银”的好成绩,并且也取得了当年金牌第1名(学军中学钟洋,指导老师胡晓华),但那年只有2人获得参加国家队选拔的资格。因此,今年是我省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我们向取得今年好成绩的四名学生及其所在中学表示热烈祝贺!向胡晓华、庄金友、许晖和赵文浪四位中学教练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中心的老师对我省代表队学生竞技水平的提高所作的精心指导、为我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所作出的无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