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开启天宫的梦想”——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普系列活动浙江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0/11/10 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4815次

  20101110日,由浙江省科协主办的“开启天宫的梦想“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普系列活动浙江启动仪式在杭州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隆重举行。省科协副主席虞龙宝,省航天航空学会副理事长许金雨,杭州市科协、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科协等单位领导以及大关中学附属小学近两百名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大关中学附属小学隆重举行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

  启动仪式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主持,省科协副主席虞龙宝代表主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感谢所有航天科技专家们对青少年科普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要求青少年们能珍惜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把对航天、对科学的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学会合作,能成长出更多的杨立伟、更多未来的科学家

省科协虞主席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上大关中学附属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星空的回忆”以及舞蹈节目“我要飞得更高”,使整个启动仪式的气氛达到高潮。同时邀请了上海航空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博物馆特约研究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著名航空科普作家江东老师对学生进行航天科普知识讲座。

  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及师生还参观了学校新建的航天航空馆以及钱学森图片展。

 

领导、嘉宾参观学校航天航空馆

学生演示模拟飞行

学生参观钱学森图片展

  “开启天宫的梦想”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普系列活动是由中国科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浙江青少年载人航天的科普系列活动也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此次活动时间为201010月至201012月,活动内容主要为青少年科学实验搭载方案征集活动、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技知识竞赛、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技知识征文,青少年科技体验营活动。届时还将组织航天科技专家组成航天科普报告团,面向全省中小学生进行天地航天科普知识宣讲等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