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中学生科普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2010/10/31 本文被阅读过5696次

   为进一步培养我省青少年的科普创作能力和创新精神,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想象力,发现并培养科普小作家,引导青少年以文学艺术的方式描述科学,体验科学,表达科学,提高我省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省科协省教育厅于今年5-10月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以“科学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学生科普征文大赛。大赛期间,共有千余名中学生参加

  此次征文作品多以记录中学生日常生活中对科学的感性认识,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畅想为主要内容,包括低碳生活、科技世博、影响生活的科技发明、前沿科学或以艺术的方法描述科学原理等。各作品内容丰富,题材新颖,体裁多样,有科幻小说、散文、记叙文、议论文等等,同时也给主办单位及评委老师留下了很多的思考空间,同样的话题,不同的角度,这些小作家们能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精。如曹旬同学的《小蜜蜂PK大蜘蛛》、马梦营同学的《化学部落奇遇记》等等。

  经过各评委老师的认真、严格评选及网上公示,大赛共评出游玥的《不同寻常的向日葵》等18篇文章为一等奖,蒲林娟的《平凡·不平凡》等30篇文章为二等奖,王清昀的《未来能源—油树宝》等59篇文章为三等奖,并于1027日下午,在浙江省科技馆新馆对获得大赛各奖项的学生代表以及获得“科普小作家”称号的选手进行现场颁奖。

省科协副主席虞龙宝宣布获奖名单

获“科普小作家”荣誉称号选手上台领奖

获中学生科普征文大赛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