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参加2010年浙江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

2010/6/2 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4153次

各市科协、教育局、团市委:

  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等共同组织开展的2010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即将全面展开。今年的活动主题为 “我的低碳生活”,主办单位为活动开设了主题网站。(http://www.scienceday.org.cn)。

  为配合2010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开展,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将与《小火炬·奇奇看世界》杂志社联合举办“我的低碳生活”—浙江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05月至201010

  二、参加对象

  全省小学生

  三、活动主题

   “我的低碳生活”

  四、活动项目

  1.“万人同心,共护地球”百场知识讲座入校园

  2.“低碳小博士”有奖知识竞赛

  3.“低碳一小步,生活一大步”演讲比赛

  4.“我理想中的低碳生活”绘画比赛

  5.“我的时尚低碳生活”旧衣改造创新赛

  活动方案详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各活动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和奖品(纪念品)。

  优秀组织奖10名(奖励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优秀辅导员奖20名(奖励成绩突出的辅导员),特别奖若干名(鼓励工作积极、创意突出的单位或个人),由活动办公室颁发证书和奖品(纪念品)。

  六、其他

  1.活动资料可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http://zhejiang.xiaoxiaotong.org)和http://www.cc-book.cn上共享;《小火炬·奇奇看世界》杂志也将配合本次活动,从第五期开始特辟专栏,并在第九期刊登“低碳小博士”有奖知识竞赛题目。

  2.“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网站将公布获奖名单。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将刊登在《奇奇看世界》活动专刊上。

  3.各市要积极发动,尽快将文件内容传达至学校,全省小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参加。

  4.作品递交要求:

  所有参赛项目须填写报名表,与作品一起递交。可采用邮寄或Email方式递交。

  5. 活动办公室设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联系人:李 

  电  话:0571-85090520

附件:1、“我的低碳生活”——2010年浙江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方案.doc

         2、低碳系列活动报名表.doc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