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第35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

2021/6/28 本文被阅读过10561次

  第35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定于2021年7月6日至8日在嘉兴桐乡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代表队组成

  按行政区划,各设区市组织一个代表队参加终评活动。各参赛代表队由领队和入围终评的参赛学生组成(入围项目名单见附件1)。

  1.领队,由各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单位推荐1-2名相关工作人员担任,负责代表队参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2.参赛选手,为入围终评活动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作者。集体项目所有成员均需参加项目问辩。

  二、日程安排

  (一)报到及布展时间、地点

  领队报到时间:7月6日14:00-15:00

  选手报到及布展时间:7月6日15:00-19:00

  报到地点:桐乡市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A1东门

  布展地点:桐乡市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A1展馆

  (二)领队会议时间、地点

  各代表队派1名领队参加会议。

  时间:7月6日15:00-16:00

  地点:桐乡市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G馆205

  (三)封闭问辩时间、地点

  7月7日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封闭问辩(领队、指导教师不进入问辩场地),地点为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A1展馆。

  各代表须按时参加各项活动(日程安排见附件4,如有变动以现场《大赛活动指南》为准)。

  三、布展、问辩及展示要求

  (一)布展要求

  1.展位。每个项目一个展位,采用标准展架(100cm*200cm),并提供一块宽90cm、高120cm的空白底板(见附件3)。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布展前参赛学生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确认展位。

  2.布展。布展由参赛选手本人完成,内容可包括图片、项目介绍文字等。展板上不得出现指导教师、专家的信息,不得出现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专利的证明,不得出现以往获奖情况以及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内容等。

  3.根据《第35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规则,参赛选手须将研究项目原始实验记录、研究日志等材料带到比赛现场,问辩时向评委展示。

  4.安全检查:展览场所禁止使用明火、酸碱等危险物质。完成布展后,参赛选手凭参赛证到赛事服务台申请检查,工作人员将根据排序依次对展位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合格的项目获得《布展合格证》,未通过布展检查的项目不能参赛。

  (二)问辩要求

  1.问辩时选手须现场向评委进行项目演示、讲解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可向评委提供需要补充的原始实验记录、研究日志等项目资料。

  2.所有工程类项目需在问辩中展示实物。

  3.参加问辩项目如需要视频或文稿演示,请自行准备电脑、插线板等设备,且视频或文稿中不得出现指导教师、专家信息,不得出现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专利的证明,不得出现以往获奖情况以及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内容等。

  4.参赛选手如无故缺席展示和问辩,将取消其获奖资格。

  (三)展示要求

  部分优秀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项目、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名单见附件2)将在终评期间进行集中展示,上述项目作者无需到现场参加活动。

  大赛组织方将统一为展示项目制作喷绘。入围终评活动的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项目,须提交电子展板文件(可参考入围答辩项目展板设计),电子展板文件命名规则为:项目类别+项目名称,要求电子展板宽高比为3:4,AI、PS、CDR格式,大小不少于4MB,并由市级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于7月2日18:00前将电子展板统一发送至邮箱zj_qsnjy@163.com。

  四、其他事项

  1.大赛主办单位不收取参赛费,参赛人员往返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请各市领队、参赛选手根据食宿及交通信息(见附件5)安排食宿,如所示酒店已订满,则预订其他酒店。

  2.参赛学生报到时需出示身份证或户口簿、健康码、佩戴口罩、配合测温,如体温高于37.3℃,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否则不得进入赛场。

  3.活动结束后,大赛结果将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http://zhejiang.xiaoxiaotong.org/上进行公示。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郭叶铭  顾冰

  电  话:0571-85090520,85090529

  邮  箱:zj_qsnjy@163.com

  桐乡市科协

  联系人:张月良 陈晓强

  电  话:0573-89398319

 

  附件:1.第35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入围答辩项目名单

  2.第35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入围展示项目名单

  3.展板示意图

  4.日程安排(拟)

  5.食宿及交通信息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