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补充通知

2019/8/28 本文被阅读过3032次

    根据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关于组织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浙青科组委发〔2019〕5号)精神,今年我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内容包括网络提交调查数据、师生作品征集、学生创客作品征集三部分,现将活动具体组织实施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络提交调查数据
学生选择参加主题活动,提交调查数据。提交地址:http://www.scienceday.org.cn/joinActivity/studentSurvey.aspx。
    二、教师科技活动实践报告征集
    1.作品内容:以组织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为内容的科技实践活动报告
    2.申报资格:省内在校中小学科技辅导教师
    3.报告内容:
    (1)活动的标题(名称)、作者单位及姓名;(2)500字以内的活动背景介绍;(3)活动的目标;(4)活动的计划与过程;(5)活动的内容与形式;(6)活动过程与结果;(7)活动收获与体会;(8)实施活动的可行性条件分析;(9)参考文献;(10)活动附件(附件在上传前要进行压缩,如容较多,可分多个附件上传,每个文件不超过4M);(11)申报作者限1人。
    4.申报时间:2019年9月30日前将作品上传全国活动官网www.scienceday.org.cn,进入“参与活动”栏,按提示进行申报。申报者应保证申报内容真实、准确,不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作者和所在学校要填写准确的联系方式和全称,以免影响证书制作。
    三、学生科技活动实验报告征集
    1.作品内容:以参加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为内容的实验报告。
    2.申报资格:开展2019年活动的省内在校中小学生。
    3.实验报告内容:(1)标题;(2)署名及单位;(3)前言;(4)正文,含实验原理、所用器材、实验方法、实验步骤、实验结果、分析与讨论;(5)结论;(6)心得体会;(7)参考文献;(8)附件(实验记录、相片等);
    4.申报时间:2018年9月30日前将作品在全国活动官网“申报征集”栏,按提示进行申报上传。
    每份作品申报作者限3人,辅导老师限2人。申报者应保证申报内容真实准确,不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作品作者、辅导老师和所在学校要填写准确的全称和联系方式,以免影响证书制作。
    四、学生创客作品征集
    1.活动名称:循环利用 节约资源——我的创意生活
    2.申报资格: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实施学校的中小学生
    3.作品要求:
  (1)围绕“循环利用 节约资源——我的创意生活”这一主题展开创作,作品介绍以小论文的形式提交,字数800字以内;作品整体照片3张以上;作品视频(格式:mov/avi/flv/mp4等,时长不超过3分钟,大小不超过100M;视频内容包括团队介绍、制作花絮、创意展示、作品阐述等);
  (2)作品最好能解决生活中的某个实际问题;
  (3)每份作品申报作者限3人,辅导老师限2人。申报者应保证申报内容真实准确,不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作品作者、辅导老师和所在学校要填写准确的全称和联系方式,以免影响证书制作。
    4.作品报送:2019年9月30日前将小论文、照片及视频发发送至邮箱zj_qsnjy@163.com,并注明“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