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外派营员入营工作的通知

2019/6/27 本文被阅读过2820次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分营活动的通知》(浙青科组委发〔2019〕6号)文件安排,我省已顺利完成所有外派师生营员的招募、选拔、申报、审核等工作。为使我省外派师生营员能顺利完成各高校分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含报到和疏散)

    1.北京大学常规营:7月15-21日

    2.南开大学常规营:7月14-20日

    3.山东大学常规营:7月8-14日

    4.辽宁分营:航空科技专题营7月7-13日          

    船舶科技与大连理工专题营7月9-15日          

    5.东南大学常规营:7月10-16日

    6.上海分营:上海交通大学常规营7月8-14日

    华东理工大学常规营7月8-14日

    7.厦门大学常规营:7月11-17日

    8.中山大学常规营:7月15-21日

    9.电子科技大学常规营:7月15-21日

    因各高校在报到当天19:00左右将安排破冰晚会/安全教育等活动,建议各师生营员在报到当天17:00前完成报到、入住手续。

二、入营注意事项

    1.各带队教师需提前至少20天与所带学生营员取得直接联系(营员联系方式等信息请登录申报平台查询),双方确定在营期间的联系方式(含紧急联系人),约定出行方式,明确集合时间、地点等各项信息。带队教师和营员必须统一往返,按时报到和疏散。
    2.营员不得更换,如有不一致者将被取消参营资格(名单见附件)。

    3.假期票务紧张,各市师生营员应及时购买往返车票/飞机票,并于6月28日前将行程信息发送到386153201@qq.com(注明航班号/火车车次、起始地点、时间等),以便本省与各高校沟通协商接送站事宜。营员往返科学营所在城市交通费自理,带队教师往返交通费用由教师所在单位承担。
    4.各高校将在开营前3天左右由指定老师或志愿者与我省带队教师联系,并统一安排志愿者接送站,带队教师请保持通讯畅通。
    5.带队教师和营员需加强营前知识准备,提前到高校分营网站了解该校历史文化、学科特点和科学营日程安排,以增强活动效果。

    6.活动期间,带队教师须以影像或文字记录营员的活动情况,以及对活动的意见建议。

    7.建议个人携带物品:

    生活用品类: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等)、1-2套夏季换洗衣物(高校将提供营服2件/人、营帽等)、平底旅游鞋或休闲鞋、拖鞋、雨伞、防暑防蚊用品、常用药品(建议个人携带适合自己的常用药品,如防中暑、感冒、腹泻、抗过敏)等。部分生活用品也可选择在科学营期间购买;

    电子产品类:手机(充足话费)、手机充电器;

    证件类: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学生证;

    其他:少量现金(可携带银行卡);

    禁止携带的物品:打火机、烟酒、奇装异服、贵重首饰、不良影像印刷制品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物品。

    8.食宿安排:所有学生营员统一入住高校学生宿舍/公寓;所有营员将统一持高校发放的饭卡校内食堂就餐,饭卡将由高校统一预存一定金额的餐费。

    三、安全事项

    高校科学营人数多、规模大,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员及带队教师的安全管理,要求各带队教师在科学营期间,肩负起学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学生在往返途中和参加活动期间的人身安全。学生营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带队教师及高校的管理,不得违反规定擅自行动。

    主办单位为加强营员与带队教师的安全培训,制定了浙江分营行前培训方案(见附件),请各市在入营前组织学习。

    四、评估总结及资料报送

    1.开营前3天,各市须提供营员营前培训照片原图3-5张;

    2.活动期间,参加各高校科学营活动的营员和带队教师需填写调查问卷(由高校负责组织);

    3.活动结束7日内,每位营员须提交800字以上的活动感想,带队教师需提供营员在营期间的精彩画面(含照片、影像资料、文字)。

以上资料统一发送至386153201@qq.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  炜  赵国治

    电  话:0571-85090520

    科学营官网:http://kexueying.xiaoxiaotong.org/

 

    附件:1.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外派营员名单

      2.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外派营员行前培训方案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