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NOI2018浙江省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2018/7/28 本文被阅读过9459次

    7月16日至7月22日,第35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CCF NOI2018)在湖南省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举行。浙江省共派出35名学生(包含奖励名额、邀请赛名额)参加本次竞赛。

    今年的比赛包含一场笔试和两场机试,每场机试要求选手连续5小时解3道题,题目以考查选手对算法和编程能力的掌握为主,主要分非交互式程序题、交互式程序题和答案提交题三种类型,要求学生灵活使用编程语言,综合应用计算机、数学、物理等知识,熟练编写代码控制计算机系统并解决问题。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472名信息学顶尖选手汇聚湘江之滨、洋湖之畔,参与此项青少年信息学领域最高水平的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省共获得11枚金牌,其中有8名学生入选国家集训队(前50名高中正式选手可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珍贵的保送名额,表现极为出色。

闭幕式现场

我省选手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