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营员入营工作的通知

2016/6/21 本文被阅读过6932次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江分营活动的通知》(浙青科组委发【2016】4号)文件安排,我省已顺利完成所有师生营员的招募、选拔、申报、审核等工作。为使我省师生营员能顺利完成各高校科学营分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含报到和疏散)。

1.浙大分营(常规营):7月17日—7月23日

2.北京分营(常规营):7月16日—7月22日

3.上海分营(专题营):7月13日—7月19日

4.湖南分营(常规营):7月13日—7月19日

5.辽宁分营: 7月10日—7月16日(大连海事大学常规营)

     7月12日—7月18日(东北大学航空专题营)

6.江苏分营(常规营):7月8日—7月14日

7.福建分营(常规营):7月14日—7月20日

    因各高校在报到当天19:00左右将安排破冰晚会/安全教育等活动,建议各师生营员在报到当天17:00之前完成报到手续。

    二、入营注意事项

1.营员和带队教师名单请登陆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查询:http://zhejiang.xiaoxiaotong.org/,营员不得更换。如有不一致者将被取消参营资格。

2.各带队教师需提前至少20天与所带学生营员取得直接联系(营员联系方式等信息请登录申报平台http://kexueying.xiaoxiaotong.org/查询),双方确定在营期间的联系方式、明晰往返科学营所在地的时间信息、统一购买营员和带队教师往返车票。带队教师和营员必须统一往返,按时报到和疏散。
3.假期票务紧张,各市师生营员应统一、尽快购买往返车票/飞机票,并于7月1日前将购票信息发送到386153201@qq.com,以便本省与各高校沟通协商接送站事宜。营员往返科学营所在城市交通费自理,带队教师往返交通费用由教师所在单位承担。
4.浙江大学不安排本省营员的接送,参加浙大科学营带队教师需带领营员自行前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紫云学园一楼大厅(7月17日11:00-17:00)报到;其他省外高校科学营由对方高校统一安排志愿者接送站,带队教师请保持通讯畅通。各省外高校将在营前3天左右由指定老师或高校志愿者与我省带队教师联系。
5.带队教师和营员需加强营前知识准备,及时登陆所属高校分营网站了解该校历史文化和学科特点,以增强活动效果。各高校科学营日程安排请登陆申报平台(http://kexueying.xiaoxiaotong.org/)查询。 
6.活动期间,带队教师须以影像或文字记录营员的活动情况,以及对活动的意见建议。

7.建议个人携带物品:

    生活用品类:洗漱用品、1-2套夏季换洗衣物(高校将提供营服<上衣>1-2件/人、营帽等)、平底旅游鞋或休闲鞋、拖鞋、雨伞、防暑防蚊用品、常用药品(建议个人携带适合自己的常用药品,如防中暑、感冒、腹泻、抗过敏)等。部分生活用品也可选择在高校校内超市购买。

    电子产品类:手机(充足话费)、手机充电器。

    证件类: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学生证。

    其他:备用现金(建议现金不要过多,可存银行卡里)。

    禁止携带的物品:打火机、烟酒、奇装异服、贵重首饰、不良影像印刷制品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物品。

8.食宿安排:所有学生营员统一入住高校学生宿舍/公寓;所有营员将统一持高校发放的饭卡校内食堂就餐,饭卡内将由高校统一预存一定金额的餐费。

    三、安全事项

    今年的高校科学营,人员数量多,规模大、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员及带队教师的安全管理,我们要求各带队教师在科学营期间,要肩负起学生临时监护人的职责,确保学生报到途中、参加活动期间和活动结束返回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学生营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带队教师及高校的管理,不得违反规定擅自行动。

    主办单位为加强营员与带队教师的安全培训,制定了浙江分营行前培训方案(见附件),请各市在入营前组织开展。

    四、评估总结及资料报送

1.开营前5天,各市需提供营员营前培训照片原图3-5张;

2.活动期间,参加各高校科学营活动的营员和带队教师需填写调查问卷(由高校负责组织);

3.活动结束7日内, 学生营员需提交1000字左右的活动感想,带队教师需提供营员在营期间的精彩画面(含照片、影像资料、文字)。

以上资料统一发送至386153201@qq.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  炜  
    电  话:0571-85177794

    EMAIL:386153201@qq.com       

    高校科学营浙江分营师生营员QQ群:279225539

    地  址:杭州市西湖文化广场2号浙江省科技馆532室

 

附件:1.营员购票信息统计表

      2.营员行前培训方案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