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浙江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研讨活动在杭州举行

2015/6/14 本文被阅读过7129次

    6月11—12日,2015浙江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辅导教师研讨活动在杭州举行。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英、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吉京杭出席。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的科协及青少年科技工作机构、60所活动推广示范单位的80余名组织工作者和一线科技辅导员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杨英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省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第10年,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要立足活动发展现状,力求让活动再上新台阶,让更多的青少年受益。杨主任还指出,这次骨干教师研讨活动给老师搭建了学习的平台,为各地科技教师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希望各位老师利用这次研讨活动的内容和方式,在各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的支持下,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研讨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刘英健对去年我省优秀科技实践活动报告的点评,并针对科学调查报告撰写专题讲座。吉京杭馆长向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进行了科普剧点评,活动期间还开展了调查体验活动、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手册及资源包使用体验,并向参与活动的老师配发了太空种子。
    本次研讨活动安排紧凑,在为期1天的交流中,全体参与活动的骨干教师严格遵守纪律,自始至终认真参与,积极互动。活动结束后,参与研讨的老师们一致认为,专家的讲授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和专家们的互动交流以及公开现场实验的展示,使他们受益匪浅,对整个活动的开展有了全新的认识,收获颇多。

活动照片


    2015年浙江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浙江省科协、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环保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共同主办,主题为“变废为宝,从我做起”。广大青少年在活动实践过程中,通过了解废弃物产生、分类、处理等相关知识,学习废弃物再利用的方法,开展变废为宝的实践活动,将加深对发展循环经济重要意义的认识,培养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科学探究和实践能力。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