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3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杭州圆满落幕

2019/4/3 本文被阅读过8669次

    3月31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的第33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杭州第二中学圆满落幕。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巡视员韩平,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省科技厅有关处室、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人等出席闭幕式并颁奖,大赛评委邱文千作评审报告。参赛学生、科技辅导员、领队、评委代表、主办及承办单位嘉宾、媒体、志愿者及观摩团共400余人参加闭幕式。

    陆锦在讲话中指出,省科协与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等单位坚持大协作、大联合的工作机制,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他向广大青少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科学报国的远大志向,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胸怀科学理想,锐意开拓创新,勇攀科技高峰,把个人的科学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恪守求真创新的科学精神,秉承尊重规律、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探索、善于创新、敢于质疑,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智慧,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三是坚持严谨求实的科学品格,从青少年时期就热爱科学、刻苦钻研、锲而不舍,在追寻科学真理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科学梦想。

    大赛评委邱文千受评委会主任委托在闭幕式上作评审工作报告。本届大赛共评选出青少年项目一等奖52项、二等奖102项、三等奖152项,并在一等奖项目中评选出推荐参加7月在澳门举办的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13个项目。

    近年来,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办公室也不断完善评审选拔机制。大赛初评阶段,有34位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学科专家在线评审遴选项目作品,终评评审委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朱利中教授领衔,共有31位学科专家组成。本届大赛对参赛项目进行封闭问辩、评审,评委严谨规范的评审,确保了问辩的公平、公正,也让更多具备科学潜质和发展后劲的优秀青少年有机会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点评和指导,同时还给参赛选手搭建了相互学习与展示交流沟的平台,在青少年中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