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

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2013/8/7 本文被阅读过12568次

    2013年8月1日—7日,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子女学校的35支代表队参赛。大赛还邀请德国、巴西、法国、瑞典等14个国家的青少年和教师开展交流。
    我省共有13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1个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以及10项科技实践活动、30幅少儿科幻绘画入围终评和展示。在大赛设立的展板设计、素质测评、封闭问辩、公开展示、技能测试等环节中,我省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青少年一等奖11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15项。此外台州市第一中学郑钧兮同学的项目“光学影像遥感传感器的研究及在观鸟自动拍摄、天文望远镜自动跟踪等方面的应用”和王永杰同学的“电子线路板粉末无害化处理的初步研究"项目还分别获得了“高士其科普奖”和“中鸣科学奖”等专项奖。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李炜同志获得“优秀组织工作者”,并有五家地市级单位获得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奖。
 

浙江省代表队合影

高士奇科普奖

参赛师生展示作品

中鸣科学奖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