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杭州会场遴选工作圆满结束

2016/12/1 本文被阅读过8920次

    11月23-24日,由中国科协、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杭州会场遴选面试在浙江省科技馆顺利举行。来自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四省市的21名高中学生共同参加了遴选面试。

    11月23日晚召开了本次遴选面试全体预备会,会上主办单位介绍了本场面试的规则及活动安排,并现场组织学生进行抽签确定第二天的面试顺序。

全体预备会

    24日,遴选面试在浙江省科技馆4楼正式举行,本轮面试分动手实践和个人面试两轮环节,分别从基础科学知识、动手制作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综合考查学生的科学素质。我省共有6名学生从全省20名各市推荐的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参加遴选面试,分别是来自杭州十四中学的沈雨萱、徐毓铭、湖州中学的周越玥、绍兴一中的沈定宇、台州一中的徐一恺和台州双语学校的杨昊学。

 

选手面试

 

选手面试

 

专家评委提问

    继北京、杭州会场后,将陆续在长沙、广州、成都和兰州分赛区进行遴选,最后将从中选拔出最优秀的48名选手(高中生+大学生)参加全国决赛并录制节目。节目拟于2017年寒假期间陆续在央视科教频道黄金时间播出,每周一期,共13期(最终播出时间以央视发布时间为准)。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是一档全新的大型科普益智竞赛类节目,节目中将会展示众多前沿科技内容,制作中大量使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创新手段,运用三维动画建模、实时渲染等多项技术,为观众直观解读复杂的科学原理,给观众以震撼的试听效果。通过电视节目的传播方式,展现青少年大胆质疑、探索求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科学的内涵,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对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关注和支持。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