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6年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组织工作研讨会在杭州举办

2016/12/9 本文被阅读过8924次

    12月5日至8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在浙江省杭州市组织召开了2016年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组织工作研讨会,全国各省、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近80名竞赛活动组织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本年度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和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开展情况和组织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就进一步加强三项竞赛活动的组织管理,促进活动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研讨。

 

培训现场

    研讨会上,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竞赛活动处重点总结了三项竞赛活动评审和组织工作总体情况。各省竞赛活动组织工作者交流介绍了各地竞赛活动的特色、创新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在推广和组织竞赛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参会人员围绕创新大赛中创意比赛的组织方式、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的规则调整、创新大赛和“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申报和资格审查流程的改进完善、创新大赛和机器人竞赛终评活动内容优化、竞赛活动在中小学校的普及推广和均衡发展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各省组织工作者结合本省实际充分表达了意见和建议,为各项竞赛活动的下一步发展创新提供了重要的参考。通过研讨交流,大家认为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一方面要严格按照章程规则组织活动,保持竞赛活动的公平公正,另一方面要通过利用好互联网来加大宣传和普及,加强东西部地区的专家和教师交流,促进竞赛活动均衡发展。各级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者要积极加强社会合作,认真策划组织2017年的竞赛活动,关注细节,不断完善工作,从而不断提升三项品牌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发挥竞赛活动对科学教育改革和创新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精彩瞬间微摄影展”。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