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浙江再创佳绩

2011/8/25 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0294次

  2011年8月2日—8月8日,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林惠青、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曹征海、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孙家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黎乐民等出席本届大赛开幕式。

浙江省代表队全体成员

  我省第2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四家单位共同主办,于2011年4月在丽水莲都区成功举办,比赛期间评选出优秀竞赛项目及展示项目推荐参加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过全国初评后有11项青少年创新项目,13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14副科幻画以及6项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参与了竞赛和展示两个系列。在大赛设立的展板设计、素质测评、封闭问辩、公开展示、技能测试等环节中,我省选手经过激烈角逐,获得青少年项目金牌3枚,银牌3枚,铜牌5枚。本届大赛除主办单位针对学生项目、优秀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和优秀科幻画所设的奖项外,还有基金会、全国学会、知名高校等设立的20项专项奖,我省青少年获得“中鸣科学奖”1项,“二十一世纪科技创新奖”三项,“未来科学家奖”1项,“中国科协主席奖”1项,总共6项专项奖。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获得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6枚。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获得一等奖14项,科技实践活动获得一等奖2项。经过各项分数评定,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连续三年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并且有五家地市级单位获得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奖。

左为中国科协主席奖获得者,右为未来科学家奖获得者

  此次参赛,我省学生作品紧扣时代脉搏,尽显青春风采。不仅展示了我省丰硕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还体现出对浙江省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等科技创新领域的热切关注。
  

(作者: 余佩茗)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