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第34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

2020/4/16 本文被阅读过12564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经研究决定,第34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取消现场问辩及展示活动,改为线上问辩和大赛成果巡回展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线上问辩

  (一)活动时间

  线上技术答疑时间:4月25日(08:30-11:30,13:30-17:00)

  模拟问辩时间:5月2日(13:00-18:00)

  线上问辩时间:5月4日(08:30-12:00,13:00-18:30)

  领队及观摩人员报到时间:5月3日(15:00-18:00),报到地点新昌中学(新昌县新中路195号)。

  (二)参赛代表队组成

  参赛代表队由领队、参赛选手和现场观察人员组成。

  1.领队,由各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单位推荐1-2名负责有关工作的同志担任,需到新昌中学协助开展相关组织工作。

  2.参赛选手,为入围答辩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者。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所有成员均要参加(入围答辩项目名单详见附件1)。参赛选手不需要到现场,为线上问辩。

  3.现场观察人员,由各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单位推荐当地的科技辅导员、媒体代表组成,需到新昌中学现场观察线上问辩的实况转播和项目作品展示,各代表队现场观察人员总人数不得超过3人。

  (三)参赛要求

  1.答辩要求

  参赛选手须按要求参加线上问辩(线上问辩操作指南详见附件5),如无故缺席线上问辩的选手,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

  答辩时选手须向评委进行项目演示、讲解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可向评委提供需要补充的原始实验记录、研究日志等项目资料。每个参加答辩的项目演示、讲解时间不超过8分钟。

  各项目答辩顺序于5月3日下午抽签产生,由各地领队电话通知参赛选手。

  2.电子展板要求

  参赛选手须准备项目的电子展板,规格为1500像素(宽)×2000像素(高),宽高比为3:4,JPG格式,大小不超过10MB,展示内容顶部的1/8面积区域设计标题,文字为“××市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

  科学论文类应包括摘要、选题目的、实验过程与方法、实验数据、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等内容;创造发明类(所有工程类项目)应包括摘要、选题目的、应用原理、技术和方法、性能测试、结论、参考文献等内容,参加工程类答辩项目还须展示实物。参赛选手可使用PPT配合问辩。

  3.软硬件要求

  请参赛选手准备能正常联网的电脑及能正常使用的摄像头、麦克风和音响,根据《线上问辩操作指南》的提示安装相关软件,并准备能正常上网的备用设备1套。线上问辩当日,参赛选手须保持申报信息中预留的通讯方式畅通。

  如参赛选手因客观条件无法满足线上问辩的软硬件要求,且当地相关单位无法协助解决的,请于4月25日17:00前通过邮件或者电话联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予以帮助解决。

  4.答辩要求

  参赛选手须根据规定的时间,提前半小时登录系统等候问辩,直至问辩完成退出系统。因各组问辩时间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且部分项目可能需要再次问辩,请参赛选手保证5月4日全天待命。集体项目的所有作者须在同一地点,用第一作者的账号登录系统进行集体答辩。

  参赛选手须独立完成问辩,只允许参赛选手出镜。全程不允许包括老师或家长在内的其他无关人士,通过文字、口头、电话、视频等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参与问辩,一经发现,取消选手答辩和获奖资格。

  除不可抗力因素外,任何造成问辩中断的原因(包括网络情况)和不符合要求的行为都会被记录在案,供评审委员会参考。

  二、大赛成果巡回展览

  (一)活动时间

  拟于下半年举办展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巡回展览内容

  巡回展览将展示入围本届大赛答辩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详见附件1)以及部分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详见附件2)、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详见附件3)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详见附件4)的优秀参赛项目。

  (三)展示要求

  1.展板要求:入围巡回展览的项目须提交符合要求的项目电子展板,规格为1500像素(宽)×2000像素(高),宽高比为3:4,JPG格式,大小不超过10MB。展示内容顶部的1/8面积区域设计标题,文字为“××市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市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

  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制作,不需要再提交电子版。

  2.展览要求:由各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单位自行组织安排大赛成果巡回展览。

  三、其他事项

  1.各市级大赛组织单位于4月23日17:00前将设计制作完成的项目展板电子稿(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3个文件夹)、参赛回执(详见附件6)和市级组织单位自评表(表格将通过工作平台发放)发送至zj_qsnjy@163.com。自评表将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单位依据之一。

  2.请各市领队收集整理入围答辩和巡回展览项目的《参赛承诺及授权书》(详见附件7),并于报到当天将原件交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未填写《参赛承诺及授权书》的选手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各市领队及现场观察人员参赛期间的就餐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4.活动结束后,大赛结果将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http://zhejiang.xiaoxiaotong.org/上进行公示。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郭叶铭  赵国治 

   电  话:0571-85090520

   邮  箱:zj_qsnjy@163.com

   新昌中学

   联系人:俞老师  吕老师

   电  话:0575-86232766,86232766

 

 附件:1.第34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答辩名单

    2.第34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巡回展览名单

    3.第34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巡回展览名单

    4.第34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巡回展览名单

    5.第34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线上问辩操作指南

    6.第34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回执

    7.参赛承诺及授权书

    第34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技术集中答疑说明

 

 

(作者: )

共1项 共1页